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厦门迎来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兄弟 向社会征集闽南昵称

厦门迎来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兄弟 向社会征集闽南昵称

双胞胎大熊猫兄弟“思念”“思筠筠”

海峡网4月27日(人民网记者 詹托荣)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双胞胎大熊猫兄弟“思念”“思筠筠(jūn)”,于4月26日下午安抵福建厦门市。这对萌宝在厦门集美区的灵玲动物王国安家,在进行休整后、适应厦门生活后,将与公众见面,并进行科普教育活动。

“思念”“思筠筠”出生于2015年8月2日,它们的爸爸妈妈分别是明星大熊猫“美兰”和“思缘”。2岁半正是最活泼可爱的年龄,这也是“思念”“思筠筠”第一次外出旅行。兄弟俩入住的大熊猫场馆,占地面积3000㎡,分别有活动区和住宿区,假山、吊椅、栖架和水池等设施在绿植之间若隐若现,偌大的活动空间能够满足生活和活动需要。

此外,熊猫馆还配有运动室、治疗间、饲料储存间、冷藏间、竹子清洗间、竹子保鲜室、监控室等。“思念”“思筠筠”入住新家后,除了灵玲动物王国专门配备了饲养员和技术员,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饲养员也陪同它们一起从成都来到了厦门,给予双胞胎24小时照顾。

根据大熊猫借展有关规定和要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于今年4月2日对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大熊猫馆进行了验收,提出了多项整改、提升意见。通过多次整改、提升后,成都熊猫基地认为厦门灵玲动物王国熊猫馆符合大熊猫饲养全部条件。

迎来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兄弟,厦门市民激动不已。而为了让“思念”“思筠筠”更好地融入厦门生活,厦门方面特向社会各界发起“大熊猫闽南昵称”征集活动。据了解,4月27日至5月12日,公众可关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完成征名流程。

厦门迎来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兄弟 向社会征集闽南昵称

“思念”“思筠筠”在打闹玩耍

厦门迎来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兄弟 向社会征集闽南昵称

“思念”“思筠筠”受到厦门市民欢迎

厦门迎来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兄弟 向社会征集闽南昵称

儿时的“思念”“思筠筠”依偎在妈妈“思缘”的怀里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