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600斤重“巨无霸”蓝鳍金枪鱼 吃一口要花37.5元

600斤重“巨无霸”蓝鳍金枪鱼 吃一口要花37.5元

600斤重“巨无霸”蓝鳍金枪鱼 吃一口要花37.5元

600斤重“巨无霸”蓝鳍金枪鱼 吃一口要花37.5元

台海网3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许巧娜 文/图)“以前只在餐桌上见过、吃过金枪鱼刺身,却还不知道原来它长这样!”昨日下午5点左右,市民聂小姐经过莲花水产的时候,看到八九个大男生“哼哧哼哧”地抬着一个大的密封泡沫箱,带着好奇走近一看,一条长约2米、重达600斤,尖头尖尾圆肚子的黑色大鱼赫然呈现在众人眼前。

这只“巨无霸”拍卖价上十万

“这条鱼刚从西班牙鱼市竞拍而来,前天送抵厦门,目前鱼身大部分已被老客户预订,仅剩少部分可供现场客人购买。”据莲花水产牛总介绍,这条蓝鳍金枪鱼长度达到2米。

金枪鱼是日料店里的高级刺身,高蛋白且脂肪量远低于牛肉、猪肉和其他鱼肉,俗称“海底鸡”。常见的金枪鱼刺身是大眼金枪鱼和黄鳍金枪鱼制成的,而蓝鳍金枪鱼产量较低。“超过400斤的蓝鳍金枪鱼就比较少了,能到达600斤的,我做那么多年也是第一次见到。”身材“巨无霸”,价格自然也“美丽”,牛总透露,这条金枪鱼拍卖价约达12万元。

新杀的金枪鱼做刺身最好吃

随着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晚间6点,这场蓝鳍金枪鱼“开鱼秀”正式拉开序幕。

长条的桌子,白色干净的砧板,长短不一、厚重各异的刀具,去头、弃鳍,来自台湾的主厨何信霖师傅现场开始主刀操作开鱼秀。

砍、切、割、挑、穿、刺,娴熟而又利落,直、推、拉、压,刀起刀落,不到一会功夫,何信霖师傅按照口感,麻利地将脂肪丰富,做刺身入口即化,再好不过的鱼腹部分的肥腩,特别适合捏制寿司的中腹等部位一一切割,分装入盒。

不过,要吃到这新鲜美味的金枪鱼刺身,价格并不便宜。据介绍,位置最好的大腹刺身厚切4片每100g售价150元,也就是说,一口就要37.5元;此外中腹刺身、赤肉刺身售价分别为每100g90元和40元。

除了常见的刺身,金枪鱼还有不同的做法,例如做成泥浇饭,或者烤、炖等。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