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只喝白开水治流感 男子延误治疗导致重症肺炎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彭钦平实习生陈灵卉)近日,肆虐的流感不仅让不少抵抗力低的老人、小孩中招,身体一向健壮的钱先生,自恃抵抗力强,染上流感后只喝白开水抗流感,结果发展至重症肺炎。医生提醒,流感并非普通感冒,很难自愈,若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脏器损伤。

钱先生酷爱运动,长期坚持户外运动和健身房锻炼,练就了很好的身体素质。平时感冒后从不吃药也不看医生,只饮用大量开水便不治而愈。近日,钱先生被来势汹汹的流感“击中”,出现咳嗽、发烧症状,他依然没当一回事,照样喝开水对抗感冒。但一连多天大量喝水,不仅感冒没痊愈,症状更严重了。直到发热近40℃,心慌胸闷乏力,咳嗽到喘不过气来,才来到前埔医院就诊。

经影像检查后,内科主任医师廖朗明诊断,确诊其因患流感延误治疗,导致身体器官受损,患上了严重肺炎。后经住院抢救治疗,才转危为安。

廖朗明介绍,冬季寒冷干燥,病毒易传播,爆发流感几率高。而流感多属于病毒变异,人体对其缺乏免疫力,很难像一般性感冒那样自愈。若不及时治疗,任其发展,很容易引起脏器损伤,导致肺炎、脑膜炎、脊髓炎、心肌炎、心包炎、横纹肌溶解、脓毒性休克等严重病症。

因此,在流感季出现感冒后,不可像平时那样掉以轻心,患者如果高烧持续48小时至72小时不退就需引起高度重视;如果有胸闷、咳嗽、咳痰、心慌、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也应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及早干预和治疗。

廖朗明特别提醒老人、小孩、孕妇及有哮喘、糖尿病、肿瘤、血液病、免疫功能受损等慢性疾病的高危人群,一旦感染流感,更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