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厦门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厦门经济特区社会保障性住房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报告透露,厦门已通过加装人脸识别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保障性住房入住后的使用监督管理;利用数据分析入住使用情况,对违规转租、转借、经营等行为及时予以处理。近期,市建设局对2户存在转借、经营等违规行为的申请家庭立案调查,11月16日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一些保障性住房的住户不再符合条件仍继续享受保障待遇。

就此,市建设局已分门别类梳理并逐步整改落实。整改中,有376户属于拥有其他房产问题:其中313户,已通过办理退房、家庭人口变更等措施完成整改,或申请家庭提交相关资料经房产协查确认无需整改;剩余63户需整改的,已发出整改通知,待整改期限到后仍未办理退房的,将按规定程序予以强制退出。

报告透露,目前,市建设局正在组建评审委员会,并会同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细化记录档案的具体行为,拟将违规骗取保障性住房的行为纳入严重不良信用记录,5年内不得再申请保障性住房。

报告还透露,厦门通过房产协查对一批拥有其他房产的申请家庭进行清退,近2个月共清退28套保障性住房。同时,相关部门近期还对2起违规使用保障性住房行为立案调查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