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企业拖欠工资后果很严重 想上市将受阻

企业拖欠工资,后果很严重,想要上市也会受阻。

从明年1月1日起,《福建省用人单位工资支付行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暂行规定》将实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将受到更好的保护。

导报记者注意到,根据新规,用人单位在工资支付方面若有5种违规行为,将被评价为“严重失信”,会受到多部门联合惩处。

在外地被查处,本地也“连坐”

根据新规,评价结果将实现部门共享,并进行信用动态管理。

同一用人单位在不同地区评价结果不同的,或被评价为一般失信的用人单位被各地查处次数累计达到三次以上(含三次)的,应重新评价,及时调整信用等级。

换句话说,若用人单位在其它地区因拖欠工资频频被查处,将影响该用人单位的信用,在本地也将受到“连坐”,也会被调低信用等级。

“严重失信”将受到联合惩戒

被评价为工资支付行为严重失信的用人单位,自评价后3年内,将受到多部门的联合失信惩戒。

惩戒措施包括:纳入人社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拖欠工资“黑名单”;在日常监管中,列为重点监督检查对象;在招投标、资质审核、市场准入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在政府性资金支持等选择性扶持政策的执行时,取消其申请资格;引导金融机构在融资授信时给予信贷约束;将其严重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等。

同时,企业若在最近3年内存在工资支付行为严重失信情形,在向中国证监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将被给予不同意的意见。

与此相反,被评定为“守信”的用人单位,相应地将可得到许多守信激励。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