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集美:倒霉鸟追壁虎 竟被粘鼠板粘住

老鼠没粘到,粘到一只美丽的鸟儿,幸好市民林女士及时救助。近日,这一幕发生在集美杏林碑头菜市场附近。

16日上午9点多,住在杏林碑头的林女士经过屋子角落时,发现屋边有一只蓝色鸟儿似乎在追赶一只壁虎,没想到,这只鸟儿没抓到壁虎,反而跑到粘老鼠板上被粘住。

林女士知道野生鸟儿应都是保护动物,所以就想办法把鸟儿弄了下来,在此过程中,鸟儿的小部分羽毛不得不被剪掉。“我给它喂米粒它都不吃,它也飞不掉,这样下去可能会死掉。”林女士说。

导报记者进行了相关咨询,林女士随后联系到集美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把这只鸟儿带回去处理。导报记者了解到,这只鸟可能是伯劳鸟,林女士救下的伯劳鸟羽毛的颜色为蓝色偏多,比较少见。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