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垃圾车倒车掉进垃圾坑 司机跳车反被埋

消防官兵在现场救援。通讯员供图

散发着恶臭的8米深垃圾池里,竟然“侧躺”着一辆垃圾车,司机被埋在其中不知生死……昨日5时多,在翔安新圩东部固废中心,一辆垃圾运输车发生事故,扎进垃圾池,司机被困。消防官兵经过一个多小时不懈救援,成功救出了司机,司机意识清醒,没有大碍。

凌晨5点多,一部满载的垃圾车驶进新圩东部固废中心。“滴滴滴”,随着倒车警告声,垃圾车开始往后倒车进入倾倒垃圾的开口。不知为何,车子倒过头了,顺斜坡滑入8米深的垃圾池里。现场人员透露,出事瞬间司机曾经试图从车内跳出逃生,没想到的是,此举非但没让他逃生,反而让他埋在垃圾中。

由于事发深坑,工作人员虽然发现了情况,却无法进入池里营救,只能赶紧报警求助。

5时55分,马巷消防中队官兵接警后赶到事故现场。消防指挥员当机立断,找来竹梯,两名消防官兵在做好安全防护后,沿着竹梯下到坑内寻找。官兵们克服松软、恶臭的垃圾环境,大声呼喊并沿车身搜寻被困人员,5分钟后,在车身右侧下方一个狭小空间中找到被困司机。

消防官兵徒手掏挖,一点一点扒开车身周围的垃圾,清理出一条救援通道。7时许,在众人的配合下,司机从垃圾堆里被救出。

斜坡陡峭,垃圾松软,运送伤员成了难题。官兵们先是利用救援担架,将司机固定在担架上,同时帮其戴上颈托,防止二次伤害。随后,又结合绳索救援方法,制作运送绳结,在地面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将司机沿着斜坡小心翼翼地拉上地面,交由120医护人员救治。

经医生初步诊断,司机只是颈部受伤,脖子动不了,但意识清醒,还可以正常说话。

据悉,司机姓周,今年47岁,垃圾车属于集美杏林环卫处。目前,该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