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公安税务联手 厦门思明区成立税警联络机制办公室

税警联合在新成立的办公室工作。 

防范和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维护国家税收安全,是公安部门和税务部门共同的信念和使命。昨日,思明区税警开启深度合作新格局,正式成立“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派驻税务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在思明区国税局举行。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了解到,税警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将有利于打通税务与公安部门的沟通管道,使税务部门的检查权与公安部门的侦查权有机融合,压缩双方案件线索传递流程和时间,有效避免因线索移交和接收时间过长导致的查办时机流失。

“办公室成立之后,无论是公安部门还是税务部门,不论哪一方先发现涉税违法犯罪线索,都可以通过税警联络机制办公室这一平台,快速有效传递信息,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打击涉税犯罪的整体合力。”思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庄洛琪说。

据了解,近年来,思明公安与国税、地税部门不断深化税警协作机制,联合办案成效日趋显著。仅2016年,税警协作联手侦办虚开增值税发票用于出口骗税的案件就有多起,税警及时采取税收保全措施,暂扣出口退税1850万元,最大限度挽回国家税款损失。

记者了解到,经济新常态下,税警协作将把打击出口骗税作为重中之重,针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猖獗的重点行业、重点商品,税警将联合开展整治,集中查处。此外,税警还将全面开展非法发票“卖方市场”整治行动,同时将创新应对措施,有效打击各种形式的偷逃税行为。

“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成立后,将进一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税警协作建设,为警税协作注入新的动能,助力警税协作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效。”庄洛琪说。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税警联络机制办公室是由思明区政府牵头,思明公安、国税、地税三部门主责,财政等部门支持的多方协同参与的机构,是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公安部派驻国家税务总局联络机制运行暂行办法》的具体步骤,体现了思明区着力构建税收共治大格局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厦门市办理出口退税超80亿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