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曾昊然)对着流星雨许愿,是电影里的浪漫情节,而明天市民就有这样的机会。今年天象的“压轴大戏”双子座流星雨明天凌晨就将上演,极大时每小时流量可达到120颗左右。

天文专家介绍,双子座流星雨与象限仪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并称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一般在每年12月4日至17日光临地球,极大时每小时天顶流量可达到120颗左右。双子座流星雨每年都很稳定,是摄影爱好者和天文爱好者十分喜欢的流星雨。

据介绍,双子座流星雨颜色偏白,流星体速度较慢,且流星多,常有火流星出现。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明天厦门天气不错,能见度较高,有利于观测流星雨。天文专家建议,观测时要注意寻找比较开阔的地方,尽量避开灯光的影响,在远离月亮的天区。市民可以选择海边开阔沙滩、岛外山区光线较暗的山头进行观赏、拍摄。市民并不需要借助天文望远镜,用肉眼就可以对着流星许愿。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