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极大期恰逢周末,12日出现极大值。如果福州天气晴好,11日和12日下半夜,适合观看流星雨。省天文学会和青少年天文爱好者这两天会到野外观测。”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说。

英仙座流星雨活跃日期为7月17日至8月24日,愈接近极大期时间,可见到的流星数量愈多。根据国际流星组织最新公告: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传统”极大期时间预计在8月12日的21时至23时30分,ZHR(注:是指理想条件下每小时看到的流星数量)大约150;而在8月12日的16时至8月13日的6时,流星数量也不算少。这群流星速度偏快,每秒约59公里;平均亮度很高,大多在1等~2等以上,常有火流星出现。

今年极大期的月相刚过上弦,后半夜没有月光干扰,恰好与英仙座流星雨的较佳观测时间段相吻合,加上今年受木星引力影响,每小时的天顶流量预报高于往年的120,因此是非常难得的观测机会。

此次最佳观测地点是在无光污染且空气干净的高山上,预估每小时可见六七十颗流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