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骆翎)近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五通办事处在对入境厦金客轮“捷安”号进行船舶卫生监督时,发现配餐间内有活体蜚蠊(俗称蟑螂)活动迹象。随后,在对该船舶封舱除虫中截获蜚蠊样本72只,这也是厦金航线截获数量最多的一次。

经鉴定,截获的蜚蠊为德国小蠊,检验检疫人员从中检测出2种条件致病菌:弗氏柠檬酸杆菌Citrobacter freundii、粪肠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这些条件致病菌如未能加强控制,一旦感染人体,可能会引起呼吸道、消化道等传染性疾病。

检验检疫人员当即要求船方做好船舶卫生清洁工作,切实重视和加强病媒生物的消杀和防控,采取有效防虫措施。五通办已签发卫生监督意见书,将对该轮进行重点监控,强化监督监测。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