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杨华辉 陈良泰)近日,厦门机场检验检疫局五通办事处从厦金航线入境的旅客行李中截获20只蜥蜴干品,这是厦金航线首次截获蜥蜴干品。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依法对该批蜥蜴干品予以截留。

据旅客所称,该批蜥蜴干用于自泡药酒使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禁止携带“动物尸体、动物标本”、“国家禁止进境的其他动植物、动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蜥蜴容易携带各种病原菌和寄生虫,给我国生态安全造成威胁。该旅客未主动申报且未能提供任何审批单证和检疫证书,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依法截留该批蜥蜴干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