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男子上铁路拾荒 厦门铁警将其劝送到救助站(图)

民警劝下流浪汉。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曾嫣艳 通讯员 林艺静 周毅)昨日清晨,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在高崎铁路货场内的铁轨捡垃圾,而不远处已响起货运列车的鸣笛声,幸好厦门铁警及时发现,将拾荒男子拉到安全地带,并劝送到救助站。

昨日清晨6点半左右,天色渐亮,杏林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小周带着辅警在铁路货场清查时,发现不远处的铁轨上,有一名拾荒男子正在捡垃圾。就在那个时候,远处传来鸣笛声,小周知道有列车靠近,赶紧飞奔过去,将男子拉下铁路线。

经询问,这名拾荒男子姓潘,今年36岁,来自云南,因为文凭低,只好断断续续打点零工养活自己,但是半年前不慎把身份证丢了,零工也打不了,就开始捡垃圾换点钱生活。

民警将潘某带回派出所,经过一番劝导、讲明在铁路沿线捡拾垃圾的危险性后,民警驱车将他送到救助站。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