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海沧大桥一车被追尾骑上护栏 过桥花两小时

晨报记者 白斌斌

昨日4点半左右,海沧大桥进岛方向91号灯杆路段,一辆小货车被追尾,冲上护栏,悬在几十米高的护栏外,护栏下面是海。万幸的是,货车前轮比较给力,让车上的人得以安全逃生。

被追尾车子骑上护栏

昨日天还没亮,在海沧大桥91号灯杆旁,一部小货车车头高高翘起,右前轮悬空,桥下有几十米的落差。在小货车的尾部,玻璃碎裂一地。往后数十米处,停着一部水泥搅拌车。

事故究竟是怎么造成的?司机徐师傅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的过程。

“就一两秒的事情。”小货车司机徐师傅回忆,当时他正在上坡路段,时速大概四五十左右,被追尾的瞬间,他以为是车子爆胎了,但是余光很快就瞥到了后视镜里的大车,才意识到车子被追尾了。被撞后,货车往前冲出去了二三十米,徐师傅只能下意识往左侧猛打方向盘。当时,他的脑袋都顶在车顶,手握着方向盘,尽量不让车子撞上护栏。然而,这并没能控制住车子。“完了,车子朝海里跑了。”这个想法瞬间从徐师傅脑里闪过。

而刚爬到后排卧铺准备睡觉的小徐也被吓了一大跳,“坐着都不敢动,也不敢喊。”小徐说,车子在骑上护栏后停了下来,还好自己爬到后面来了,没有坐在副驾驶座。虽然很害怕,但是两人还是赶紧从护栏内侧的驾驶室下车。

两人下车后立即打电话向公司报告。万幸的是,虽然受到了惊吓,但是车上的两人都没有受伤。

海沧大桥进岛方向大堵

因为被追尾的小货车悬空,现场必须要有吊车才能救援。加上遍地都是碎玻璃碴,难以清理。一开始,只有工人在清理碎玻璃碴,之后又调来了铲车进行清理。为此,事故路段被临时封闭了应急车道和相邻的车道。加上早高峰的来到,昨日上午的海沧大桥出现大堵。

从上午7点半开始,@ 厦门交警官方微博就开始提醒司机,海沧大桥进岛方向车多缓行。而随着早高峰车流的不断增加,进岛方向的车流开始滞留。到昨日9时30分左右,事故现场才基本处理完毕。

不少堵在桥上的市民很无奈。“我从8点堵到了10点才下桥。”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有些司机还特地起早,没想到也被堵。“6点50分就上了海沧大桥,结果在桥上堵了半个小时也没动。”市民小陈告诉记者。“辛辛苦苦一个月,结果在最后一天迟到没了全勤奖。”一位市民也很无奈地说。

记者了解到,直到上午10点多,海沧大桥上的交通才逐步恢复正常。

(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