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张丽芳 黄朝钟)“我以前是大哥级的人物,开锁技术那叫一个厉害。”傍晚时分,男子在长汀南站站前跟等车旅客吹嘘。他没想到的是,长汀南站民警老周通过照片确认男子就是“网逃”。老周热情邀请王某去值班室“分享”经验,这一去,王某就“进去”了……

22日傍晚,长汀南站民警老周换完便装回家。在站前广场休闲亭下,一群大包小包的旅客正在大声聊天,个别旅客还发出嘲讽声,爱凑热闹的老周不自觉地走了过去。原来,是一个自称“江湖大哥”的中年男子在炫耀他的“传奇经历”。

该男子自称开锁技术一流,没有打不开的锁。旁边等车的旅客觉得他是吹牛,纷纷嘲笑他。男子为了证明自己的本事,把自己多次入室盗窃未被查获、经常偷盗摩托车的经历讲了出来。

殊不知,这一切已被老周全部看在眼里。为了确认男子的说法,老周暗中拍下男子容貌发给同事。结果,很快就确认男子系涉嫌盗窃案被上网通缉的郑某。为了确认,老周表示对男子经历很感兴趣,要邀请他到值班室进行分享。自我膨胀的男子遂跟老周走了,走出一段路之后,男子觉得不对劲,想开溜。结果老周已经预先设计好,男子很快被控制。

经初步确认,男子就是王某。因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被办案公安机关上网通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