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半个月厦门刷信誉诈骗54起 女白领被骗2万

你是否想赚外快?现在,有一份不必出力的“工作”,只需点点鼠标,钱就“刷刷刷”到手。

这样的工作是不是很诱人?可是,一旦你真的相信了,按对方的指示“刷刷刷”,你的钱就“飞”啦!

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反诈骗中心获悉,从10月1日到10月15日,半个月时间内,厦门一共接报网络兼职刷信誉警情54起,涉案总金额为30.36万元。

“兼职”:“刷一刷”就能赚快钱?

10月9日,林小姐在嘉禾路一办公楼内上网时,看到一条兼职招聘信息。对方是通过“淘宝旺旺”给她发这条消息的。

对方说,“正规专业淘宝网购代刷平台”招聘刷单兼职人员,只要林小姐按其要求完成一个任务后,系统3至10分钟内自动结算,并向刷单者返还本金和佣金,一小时保底可赚取佣金50元,刷任务金额越高佣金越高。

林小姐一看,竟有这样“轻松赚钱的兼职工作”,立即表示想试试。于是,对方发来一个试拍任务,她立即通过支付宝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杩,支付了5808元。

骗局:2万多元刷“飞”了

第二天,对方又给林小姐发来多个刷单任务,要求她到指定网址购买商品。林小姐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按照对方指示,进行支付宝转账,共转了2.27万余元。

最后,林小姐要进行退款时,发现已经联系不上对方,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据厦门警方统计,10月份上半个月,厦门一共接报网络兼职刷信誉警情54起,其中,成案47起,环比上升80.77%。从年龄看,受害人主要集中在20-30岁之间。从职业看,受害人以公司职员和学生为主。

所谓“淘宝刷单”,简单说就是,通过虚拟的“买买买”提升淘宝店铺某宝贝的销售量。在此类骗局中,骗子大都是向受害人的“淘宝旺旺”发送兼职刷信誉的信息,再一步步引导受害人刷单转账。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所谓“安全刷单”都是骗人的。请务必远离刷单,谨防诈骗!

揭秘

刷单套路四步“吸金”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分析,骗子的刷单套路一共分四步。

第一步,返还本金。骗子最初会让受害人先练习刷单业务,让其购买商品,购买成功后迅速将本金和佣金返还,骗取信任;

第二步,亮出“公司信息”。诈骗过程中,骗子会提供所谓的公司备案信息给受害人查询,以骗取信任;

第三步,伪造“交易记录”。骗子会提供伪造的成功交易记录,如近期的银行、支付宝等返款记录,以此打消受害者疑惑;

第四步,发“防骗提醒”。在兼职任务开始时,骗子还会告知网络兼职的一些防骗技巧或在所谓官网上展示防骗小提示等,让受害者认为骗子是正规商家。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