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安全生产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任何时候都麻痹不得、疏忽不得、松懈不得。“十三五”期间,厦门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开展?日前,《厦门“十三五”安全生产专项规划》出炉,厦门五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得以清晰。

“十三五”期间厦门安全生产工作将面临许多新的形势、新的问题和新的任务,与此同时,厦门也将推出新举措、新方法,破解难题,确保厦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

近年来,厦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但一些深层次、结构性和区域性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

比如,随着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进程的加速推进,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安全监管责任重大。再比如,随着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取消和下放部分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事项后,如何严把安全生产市场准入关,是一个重大考验。

总体来说,厦门安全生产形势面临七大挑战,包括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领域风险依然较高、安全基层基础依然薄弱、责任主体意识有待提高、事中事后监管面临考验、执法监管监察有待加强、应急管理和体系尚不健全等等。

针对问题“开药方”,“十三五”期间,厦门将巩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成果,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着力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着力完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到2020年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性好转,城市安全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