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环岛路绿化带上开大排档 被思明城管拆除

很多人脑子里有个美丽的画面,村口,绿草茵茵,儿童嬉戏。可是,绿草要是变成了大排档、烧烤摊,美景何存?

昨天,环岛路黄厝村口,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占地达到4000多平方米的违建,被思明城管拆除。

这些违建原本是公路绿化带,游客日渐增多,有人打起了它的主意,盖个铁皮屋,卖点小东西。久而久之,违建连成片,经营户达12户,一个个小炉灶压到绿地上,开起了大排档,干起了露天烧烤。

思明城管介绍,从2013年起,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三四次大型整治,但是违法人员在整治后又迅速搭盖,以致整治效果很不理想。

昨天上午,思明区集结城管、街道、公路局、公安、交通执法等多个部门的力量,来到黄厝村口,全部拆除4处违建。下午,椰风寨对面、帝元维多利亚南侧地块,一个220平方米的违建也被拆除。

拆除后,原有地块将种植树木,恢复绿化,让“绿草茵茵”的画面重现。据了解,从9月底开始,思明区启动了一场专项市容整治,全面清理环岛路沿线的有碍景观、乱打乱建、违法占地等。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