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 厦门市气象台26日早晨继续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和台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台风级)今天(26日)05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向约73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0.6度、东经127.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

­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20到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27日中午登陆台湾中南部,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8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惠安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

­ 受其影响,26日下午起崇武到东山沿海风力将逐渐增强,27日最大风力可达10到11级、阵风12到13级;27到28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

­ 另从市防汛办获悉,根据市气象局发布的沿海台风警报和《厦门市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厦门市已经于昨日(25日)19时启动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