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集大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救助一位素未谋面病患

“我怕疼,但是想到患者心更疼。”这句话出自集美大学学生吴少威之口。他承受了各种痛苦,为一个素未谋面的病患捐献了造血干细胞。13日,吴少威捐献造血干细胞成功,荣耀归来。

今年3月份,吴少威从市红十字会得知,有一位病患与自己配型成功。虽然与病患素未谋面,但吴少威毫不犹豫伸出援手,答应捐赠造血干细胞挽救病患的生命。

8月7日,吴少威前往福州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8月9日开始,吴少威开始了捐献骨髓的过程。“每天都需要皮下注射动员剂,使骨髓中的干细胞增殖,并释放到外周血中,使干细胞浓度达到捐献浓度。”吴少威说,注射动员剂后会有许多不良反应,脖子和腰酸痛、头昏乏力。

8月12日,在最后一次皮下注射和抽血结束后,采集干细胞正式开始。“采集过程持续了将近4小时,而且采集完成后,采集用的针头不能马上拔出来,要等确认采集成功后才能拿掉。”吴少威说,虽然过程很艰难,自己也很害怕,但是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还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