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市招办昨日傍晚突然公布了所有普高学校的录取线,大家最关心的三所学校今年的排排坐是:在思明和湖里片区,厦门一中554分,双十551分;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545分。

不过,比原定的24日提前两天公布中招普高学校最低投档分数和位次,市招办也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

普高录取线首次一次性揭晓

最低投档分数就是俗称的“录取线”,投档分数=中考成绩+照顾分。

和往年不同的是,由于中招不再分批次,因此今年首次将所有普高学校的录取线全部揭晓。

各所学校的普高线也可以看出很多端倪,譬如说,每年最敏感的话题是厦门一中和双十到底谁高。不过,以目前这种普通生捆绑的填报方式,两校相差不会很大。

今年最大黑马属于刚刚升为直属校的翔安一中,去年,翔安一中在同安、翔安招生片区的录取线是18713位,今年是12663位,前进了5000多位,当然,这可能和招生数减少有点关系;在思明和湖里片区,去年最低位次是9254位,今年这个片区扩招了317人之后,最低位次仍十分坚挺,为9609位。

一度有人猜测,取消批次后,可能会提高岛内非一级达标学校普高的录取线,不过,从最终结果看,岛内学生家长还是不介意选择岛外一级达标学校,有的家长甚至愿意放弃岛内新一级达标学校,到岛外老一级达标学校上学。

定向生录取线提高

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和同安一中的50%计划,向招生片区初中校招收定向生,只有初中阶段都在学籍校就读的学生才能报考,这是为了遏制初中择校。

今年定向生投档分最多可降至招生学校的普通生最低投档线下40分,去年是55分,譬如说,厦门一中今年面向思湖的最低投档线是554分,那么,今年定向生最低不能低于514分,因此,今年各校定向生的录取线也提高了。和往年一样,定向生招生计划未完成的,不再补录。

本报消息来源说,民办校的定向生指标没有完成,显示民办校的教学质量堪忧。

此外,从定向生在各校最低投档线的高低,也可以看出一所学校的教学质量。

投档线和位次“双达标”

才能被录取

市招办说,今年中招将于7月25日开始录取,全部采用远程网上录取。

事实上,对于上了普高线的考生来说,现在就知道自己大概能被录取到哪所学校。要判断自己是否够某普高校的录取线,具体方法是:

首先要符合招生片区、等级、综合素质评价等“门槛”要求,例如,一级达标高中需要三个A等级;

其次,必须要投档线和位次双双达到学校标准才行。以厦门一中在思湖片区的普通生录取线554分(位次818)为例,只要在554分以上,都达到一中录取线。如果是554分的考生,只要位次小于等于818位,也会被录取。但是,如果是554分,位次是819,则意味着没上一中线。

此外,在达到多所填报学校投档线时,要判断自己上哪所学校,则要看把哪所学校排在前面。

不过,职业学校由于是以专业来投档,因此,和往年一样,昨日并未公布录取线。因此,也尚不知道今年这种不分批次的录取方式,对职业学校产生什么影响。

【链接】

28日知道录取结果

按照原计划,录取结果在7月28日公布,查询网站就是填报志愿的系统http://zy.xmzskszx.net。

至于录取通知书,往年普高录取通知书一般在8月12日左右,到原毕业学校领取;中职录取通知书则一般寄到家里。

厦门中招普高录取线公布 一中554分双十551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