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女子把7000元看病钱落在公交上 司机主动归还

带着7000元现金要给侄子治病,不料却落在公交车上,所幸1路公交车司机吴鸿苹拾金不昧,主动报警归还。昨日下午,失主张女士赶到公交公司当面向司机致谢。

急得快哭时

接到民警电话

原来,张女士的侄子因病在漳州市医院住院治疗。6月29日下午,张女士从家中带了万余元到医院,缴完部分费用后还剩下7000元,准备留着下次给侄子缴纳医药费。之后,张女士带着这些钱欲回家中。她先从漳州市医院乘坐1路公交车到云洞岩,再转乘漳厦班车到瑞竹岩下车。刚下车时,张女士发现装着现金和侄子医保卡的皮包不见了,张女士一下子急得哭了起来。

“皮包是在医院里掉的?还是在乘公交车、班车的时候掉的?或者是被小偷偷走了?”张女士怎么想也想不起来。正当她焦急万分时,芝山派出所的民警打来了一个电话,告知她钱包被1路公交车的司机吴鸿苹捡到了,请她速来芝山派出所领取。

司机发现钱包

及时主动上交

吴鸿苹说,当天她驾驶末班车从漳州市区往云洞岩方向赶,一路上客人上上下下拥挤得很,直到终点站云洞岩,下完全部客人后,吴鸿苹才发现车上座椅下有个钱包。“肯定是客人粗心落下的,得带回公司报警处理!”吴鸿苹没有多想,就将钱包转交给公司。

芝山派出所民警接到公交公司报警后,迅速通过公安系统及医保卡的信息找到了失主张女士的联系方式,及时通知她来领取。

昨日上午,张女士到芗城公安分局芝山派出所领回丢失的7000元现金、医保卡和一些医院缴费票据,紧握民警双手激动不已。昨日下午,张女士赶到公交公司当面向司机致谢。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