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一群白海豚恋上厦门鼓浪屿 多次被目击到在玩耍

一群白海豚在鼓浪屿附近海域遨游。(供图/关先生)

一群白海豚现身鼓浪屿附近海域,驻留在郑成功雕像前面近一个小时。昨日上午,市民关先生激动地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在自家阳台上观察到集群出现的白海豚。

天空晴朗,海水蔚蓝,一群引人注目的“海上精灵”出现在鼓浪屿附近,时而跃出水面,凌空翻腾,时而深潜水下,就像优雅的芭蕾舞者一样,它们是可爱的白海豚。昨日上午8点,家住民族路某小区的关先生从三十多层高的家中阳台上俯瞰鼓浪屿附近海域,正好看到了这一幕。关先生说,春节前他刚搬来这里,已经是第三次看到白海豚在这附近出现了。

关先生看到这些白海豚的时候,它们已在鼓浪屿郑成功雕像下“集体亮相”,似乎是留恋鼓浪屿的美景,从8点多一直游到9点多,才向东渐渐远去。为了记录下这些美好的场景,关先生接连按下快门拍下照片。拍完不过瘾,他还录下了一段视频留作纪念。

“细数一下,一共有六七只白海豚聚集在一起。前面一只刚入水,后面的接二连三跃出水面。”关先生好奇地说,前几个月观察到的白海豚都是三三两两,这次看到的数量明显增加,它们为何会聚集在一起?是在做什么呢?

记者就此咨询了一名海洋专家,他介绍说,像关先生看到的六七只白海豚聚集在一起,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集群现象。“平时就会三五成群,是根据各自的兴趣和需要临时集结,有时是为了玩耍,有时是围堵猎物捕食。”专家表示,根据长期观察,这些白海豚共有六七十只,一直生活在厦门湾及其附近海域,一年四季都在附近活动,冬天和春天,天气比较冷的时候,会倾向于选择内港作为栖息海域,夏天和秋天,就会选择外围海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