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房子无人住接二连三产生水费 几个月累积81吨

▲吴先生手中两清单,电费为零,水费则连续数月都产生

房子无人住接二连三产生水费 几个月累积81吨

▲奇怪的水费从哪里来的呢?

“从去年7月开始,我那栋房子就无人居住了。奇怪的是,最近这几个月,竟然每月都会产生水费,累积有81吨了。”市民吴先生一脸茫然,拿到水务集团的催款单,他不知如何是好。

吴先生的这套房子位于厦门海沧石塘大金门花园内。吴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此屋已经一年半都无人居住,自来水龙头、电闸也都是关闭状态。但从今年3月份开始,水表竟开始产生7吨水,之后5月份11吨,7月份24吨,9月份28吨。面对水务集团的催款单,吴先生哭笑不得:“不交,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说要断水,担心以后恢复供水很麻烦,想着总共也才70吨,咬咬牙就给缴了。”吴先生缴完水费后,不放心,还重新检查了一通家里的阀门,发现都好好的,也没有出现漏水情况。吴先生暗想:“应该不会再产生水费了。”

可没料到,到了11月份,催款清单又来了,产生水费11吨。这下吴先生恼了:“这一而再,再而三地产生水费,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力证自己的房子从2014年7月份开始就无人居住,吴先生还拿出打印好的电费清单给导报记者看,的确都没有产生电费。吴先生表示,缴费时,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先缴费,到时查明原因可以退款”。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上了水务集团。工作人员黄女士得知后,马上派工作人员前往吴先生家检查情况。但因为吴先生人不在家,水表在户外,初步看了他家的表,水表并无转动。为了查明原因,工作人员和吴先生约好时间,希望上门做一个检修,“如果发现有出错,将会把收错的钱全额退还给吴先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