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一废弃楼房堆成垃圾场 行人通过无不掩鼻

■废弃楼房成垃圾楼,行人通过,无不掩鼻。蔡先生供图

[原声]:

蔡先生:文园路万寿路口的废弃楼房成了垃圾小堆场,长期无人清理,虽然扯上一块布,但依然难挡发散出来的恶臭,行人通过,无不掩鼻!

[调查]

路人:被臭了一年多,都快习惯了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文园路与万寿路交会的岔路口。在厦门市第一中学正门旁,一栋疑似被废弃的单元楼不停散发出剧烈的臭味,经过的市民不约而同地掩鼻跑过。记者调查发现,臭味来源于该楼的一层的6间店铺。

该单元楼共三层高,第一层是店铺,二、三层为住房,门窗都已被拆走,空空如也,路人均称此楼已废弃。在第一层入口,记者看到上面写着“文园路71号”的标牌。有人用彩色塑料布把店铺的门口围挡起来,依然难掩臭气。记者掀起塑料布,激起一阵臭味。

记者依次进入这几个店内,店铺的设施均已被清空,取而代之的是好几袋用大塑料袋装得很满的垃圾。大多数垃圾为生活垃圾,从表面看其中部分已开始腐化,腐败的味道扑面而来。记者数了数,除了零散的垃圾外,6个店铺加起来共有14袋垃圾,其中部分为附近施工工地倒于此处的废料。

记者询问了厦门市第一中学的保安,他表示这里一直都非常臭,“很多附近的居民会把垃圾直接丢在这里,然后也没人来清理,就一直这样放着。”一名高三的学生说:“我已经被臭了一年多,都快习惯这种味道了。”

附近工地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附近要建地铁站,该单元楼早已被列为拆迁对象,但第三层有个钉子户,拒不搬迁,所以导致该楼迟迟无法拆除。“这整栋楼都是废弃的,野狗都住在里面,从来也没人管过卫生情况。”他说。

[回应]

坑内社区:将再次组织清扫工作

记者几经查找,终于找到了负责管理该楼卫生的开元街道坑内社区。社区书记石女士介绍,由于这栋楼内有一个居民就拆迁条件无法达成一致,所以拖到现在。

她还说,社区之前不止一次组织人员对此处进行清扫,最近的一次就在上个星期。“但是附近居民总觉得这个楼是没人要的,就把这里当垃圾堆,垃圾都堆在这里,我们也非常苦恼。”她说,塑料布做的围挡也是社区拉起的,没拉之前的情况更严重。

不过,她告诉记者,最近该楼的拆迁已有进展,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她表示将认真处理,下周一就上报街道再次组织清扫工作,日后也将加强管理,或设置无法越过的围挡,避免附近居民往楼里扔垃圾。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