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女子大学毕业裸婚生下宝宝 丈夫外派3年出轨

丽丽(化名)和丈夫是大学同学,毕业后裸婚的他们让不少同学大呼“又相信爱情了”,然而,生完孩子之后经历的风风雨雨,却让这对般配的夫妻陷入了情感危机。

大胆裸婚

校园的恋情往往只注重对方是不是让自己心动,两人是不是聊得开心。丽丽同样是这样的,她的男友也就是现在的丈夫,家境贫穷,但她毫不在乎。她几乎是第一时间就答应了他的追求,因为他的高大帅气,也因为他在学校活动中的自信。“看他的谈吐,不像是穷人家的孩子,感觉很有志气。”丽丽的家人有同样的感觉,看好这只“潜力股”。所以,大学毕业后,丽丽和家人并没有要求男友家送彩礼、送钻戒,两人买了一对简单的银戒指,领了结婚证,和双方父母在家里简简单单吃了一顿饭,就算是结婚了。

婚后,丈夫的确很争气,凭借优秀的业务能力不断被提拔,他们也开始规划起未来的小日子,包括计划中到来的宝宝。

婆婆来了

宝宝的到来搅乱了小日子的平静。丽丽的生产并不太顺利,出院后在家坐月子依然有很多不适,都是妈妈在照顾她。然而,婆婆突然从老家来了。

丽丽一开始很感激,她知道婆婆会晕车,自己从老家坐火车再转公交车来真的不容易,可是后来,她渐渐发觉不对。婆婆说是要来帮忙照顾,却一直在嫌弃丽丽没奶水、吃不下等毛病,丽丽很委屈,毕竟自己身体还很虚弱,这一切也不是自己愿意的。终于有一天,丽丽爆发了,她哭着向还在上班的丈夫“告状”,虽然丈夫回来后没说什么,但过了几天,婆婆回去了。

原以为一切恢复平静,可丽丽没想到,有一天,丈夫忽然和丽丽提起,婆婆很难过,要丽丽向婆婆道歉。“我没错,为什么要道歉?”两人僵持在那里,婆婆成了一个“敏感话题”。

外派三年

丽丽说,在那之后,丈夫回到家除了看看宝宝,和自己几乎没有交流,气氛越来越尴尬。宝宝不到1岁时,因为公司有一个外派的机会,丈夫去争取了。

“本来想这样也好,两人冷静冷静,不然这样拖下去我会疯掉。”确定了出发时间后,丽丽和丈夫有了短暂的亲密和依依不舍。但一切都是昙花一现,两人很快恢复了“相敬如冰”的状态,偶尔的电话,内容也都只是关于孩子。而且更让丽丽心烦的是,丈夫不再给家用,一切都靠着她的工资。

“有闺蜜警告我,会不会是他在外面养了一个,我想应该不会吧,可是……”可是,丽丽开始担心了。一切被证实是因为小三给丽丽直接发了一张照片,丈夫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丈夫的沉默让她很崩溃,但是她心里也很明白,她不愿意放手。“可是我们分居了这么久,等他回来后,我们还有机会复合吗?”

记者快语

和当初决定在一起一样,复合也需要两厢情愿。

专家支招

冷静、冷静、再冷静!

吴素英(厦门仙岳医院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心理咨询室主任)

对于和丈夫能否有机会复合这个问题,我们都不是先知,无法获知答案。但也不要太悲观,至少你知道自己此时此刻的意愿。那就是即使有小三的存在,你也还不想放弃自己的婚姻。丈夫的沉默同时也说明他还没有做最后的决定。

如果想让复合的机会可能性增大些,你需要先做的是冷静、冷静再冷静。冷静之后才能好好思考自己的婚姻到底在哪里出了问题,从大学至今的感情不可能就单单婆婆这个“敏感话题”能毁掉的。思考后试着和丈夫沟通,然后再评估自己和丈夫是否有能力去面对和解决这些问题。

另外,小三的出现让你有了危机感,所以现在你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抢”回丈夫。但复合后你如何去接受和原谅丈夫的出轨,重新对他建立起信任,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