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3人在柜员机上“动手脚” 流窜作案7起盗刷十多万

资料图

在柜员机上安装了读卡器和摄像头,复制十多名取款人的银行卡信息,然后将账户内的钱全部取走。三名来自南平的嫌疑人四处流窜作案。当他们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时,被翔安警方抓获。昨日,记者从翔安区检察院获悉,以洪某为首的三人团伙,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批准逮捕。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戴舒静 通讯员 肖文鲜)

【荒唐】

 “拜师”学习盗刷技术

  网上寻找“同道”作案

今年31岁的洪某,看到偶然结识的林某(在逃)在网上上传一些银行卡复制设备的图片,觉得很好奇,询问之后得知,原来林某会盗刷银行卡。洪某竟表示,想跟他学这门“技术”,林某答应了。

今年9月1日,洪某叫上了老乡陈某,还有自己在“盗刷银行卡QQ群”里认识的“同道人士”王某,一同来到厦门找到林某,后者将一套复制设备交给了他们。

根据约定,林某负责帮他们寻找一些适合安装复制设备的柜员机,由洪某等人去安装。盗刷到钱后,再按比例分成。

【恶劣】

 在城乡偏僻处“设局”

 盗走务工人员血汗钱

9月3日,按照林某提供的地址,洪某三人来到翔安区马巷镇西亭村一台银行柜员机前。洪某就按所学,将一个具有读取银行卡数据功能的卡套装在该柜员机的插卡处,并安装了一个摄像头,以偷窥用户的密码。

随后的一个多小时里,先后有十余人的数据被洪某三人复制。他们随即将设备拆下来,将数据传给了林某,由林某进行盗刷。据悉,这些受害者都是当地的务工人员,对于银行卡里的血汗钱突然不翼而飞,都焦心不已。

在厦门作案两起后,洪某等人又流窜到福州、南平等地作案。

【落网】

作案7起盗刷十多万

三人被捕一人仍在逃

今年9月17日,在福鼎准备作案的三人被翔安警方逮捕归案,警方当场缴获了他们的作案工具。

据警方介绍,他们在接到报警后,调取了涉案柜员机的监控资料,很快发现有可疑男子两次对柜员机进行“操作”,却没有任何交易记录。民警从而判断,3名男子可能在柜员机上“动手脚”,窃取银行卡信息和密码。

经初步审理查明,洪某三人在三地至少实施诈骗7起,诈骗数额十多万元。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洪某、王某、陈某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决定批准对他们逮捕。目前林某仍在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州市“海峡两岸”门球邀请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