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偷车贼为炫耀载老乡兜风 还给小车挂了假车牌

黄劲超 图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陈友青)偷来一辆车,却对老乡炫耀是自己买的,还载着老乡去兜风。不过没逍遥几天,这名犯罪嫌疑人何某开就被湖里警方抓获归案。昨天,湖里警方对外通报了这起案件。

不久前,湖里枋湖路一家二手车行从广东买来一辆二手黑色轿车,车牌号还没办完,车辆就24小时停放在该店门口。

10月中旬,暂住在湖里坂尚一带的何某开(男,27岁)路过这家二手车店,看中了这辆黑色轿车,并进店询问价钱。看到销售人员直接把车钥匙放在办公桌一铁盒里,车子也没有上锁,且店面卷闸门有个地方还鼓了起来,何某开萌生了偷车的念头。

10月20日凌晨,何某开独自来到这家店,乘着店里没人,他把卷闸门鼓起的地方撬开一个洞,然后进入店里找到铁盒拿钥匙。铁盒里有十几把钥匙,他就一把一把地试,最终找到这辆黑色轿车的钥匙。他看到店里还有4台笔记本电脑,就顺手将其放到这辆车里,然后将车开走。

何某开的住处离这家店仅1公里左右,但他故意绕着村庄的小路开了近半个小时,最终将车停在坂尚路口一带。何某开并没有取得驾驶证,车技很一般,这半小时路程中,车身受不少“伤”。

10月20日上午,何某开找来同住在坂尚一带的老乡,称这是他买来的二手车,并开车带老乡们出去兜风。21日,他还找来一张假车牌给车挂上。

事发当日上午,湖里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就接到这起丢车的报警,警方以被盗现场为中心展开调查。10月22日,民警追踪发现,这辆车停在坂尚路口,遂部署街面中队警力在该车周围伏击。

10月23日7点许,前来开车的何某开被当场抓获归案。被抓时,何某开并不老实,还很镇定地表示这车是他买的。“前两天,有个陌生人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不要买车,我交了5000元定金,对方就给我办好行驶证、车牌。”何某开说,“是用我自己的积蓄,加上找我妈借的钱买的。”何某开的谎言被民警一一推翻,他最终承认自己的罪行。

经查,何某开在2010年就因盗窃被判刑,今年8月初才被释放。他偷到的4台笔记本电脑,因卖不出去又担心别人起疑心,就干脆砸坏扔进垃圾桶。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开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