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城管整治小区违法停车 占用消防通道小心被拖走

车子堵住了消防通道被拖走。记者 雷妤 摄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张宏景 林庆丰)晚上回小区停车,如果找不到车位,你是不是就随意找块空地安放自己的爱车?在不经意间,或许你的爱车已经“占领”了小区消防通道,堵住了“生命通道”。

即日起,如果你的爱车再占用消防通道,很可能被拖走。晨报记者了解到,昨日下午,为保障住宅小区防火安全,厦门市城管办联合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支队、市交警支队、市建设局等单位,在思明区、湖里区全面开展小区消防通道乱停车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据悉,接下来,市执法局将协同相关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现场直击

“嚣张”车占了消防通道

昨日下午3点左右,晨报记者跟随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屿后北里一个开放式小区。记者看到,在屿后北里336—341楼墙面上粘贴着“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警示牌,可是,一辆白色面包车和一辆米黄色小轿车却无视警示,占据着消防通道。执法人员说,一旦消防车或急救车进行救援,很可能因此贻误救援时机。

按照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可对两辆车车主各处以100元的罚款,或者由消防部门给予警告,警告后不整改的处以500元罚款。值得一提的是,交警部门对白色面包车车辆信息进行查询时发现,这辆白色面包车从去年7月至今,已经违章停车15起,且均未处理。

对于两辆车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市执法局开具了整改通知书,并由参与联合执法的交警部门拖车。

部门回应

占消防通道可能被拖走

占用小区的消防通道危害有多大?湖里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一般而言,小区内围着建筑物的道路都属于消防通道,他们平时救援时常常遇到消防通道被堵的情况。在紧急时,根本来不及通知车主。“我们只能把消防车停在外面,通过接水带把水引过去,一卷水带20米,如果距离几百米,就需要接好几卷水带,浪费时间。”

晨报记者从市城管办了解到,在整治过程中,一旦发现消防通道被堵,物业公司负责联系违法车主整改,确属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由消防支队按照消防法规严处。车主不听劝的,由区城管执法局会同交警部门将违法车辆强制拖至大厝山停车场,相关费用由车主缴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