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这几天的泉州恍如初夏,清晨早早“上岗”的太阳使得白天的气温迅速走高,配合着高湿度,体感十分闷热,似乎春天还没过,就一脚跨进了夏天。

昨日,泉州市不少地区的最高气温超过35℃,有11个乡镇超过35℃,其中以德化水口镇的36.1℃为最高。

根据泉州市气象台预报,16日白天起,我市转为多云天气,气温略有下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在25℃~30℃,体感依旧湿热。不过,转折将发生在周四。当天,由于冷暖气流交锋,届时强对流天气袭来,我市将有较明显的降雨降温过程,最高气温也将低于30℃。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4月16日 多云转阴 22℃~28℃

4月17日 多云转阴 22℃~31℃

4月18日 小雨转阴 19℃~26℃

4月19日 阴转多云 20℃~25℃

4月20日 小雨转多云 22℃~30℃

4月21日 小雨转多云 22℃~30℃

■相关新闻

飞絮与飞虫共舞 外出需做好防护

“春风不解禁杨花,蒙蒙乱扑行人面。”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飞絮时节,全国多地的空中开始漫天飘起一团团的飞絮……

虽然泉州没有大量的杨絮柳絮,但是有盆架子、木棉树等。盆架子和木棉树主要作为行道树和风景树在泉州城市主干道种植,近年来的城市绿化减少了这类飞絮植物的种植,也通过人工修剪或夜间喷射高压水枪将果实内的棉絮打落等方式尽量减少飘絮的出现。盆架子、木棉的飞絮属于季节性的短时现象,飞絮在正常情况下对人体无害,但对有相关病症的人来说会有部分影响。

因此,在这个随风飘絮的季节,市民们出行需要根据情况佩戴口罩、做好防护,特别是对于一些敏感人群,如果没有做好相应的防护,在吸入或接触飞絮后可能会产生流涕、咳嗽和哮喘等反应,并可能出现皮肤过敏、瘙痒和眼结膜发红等症状。

在春季,除了漫天飞舞的飞絮,还有一些小飞虫也十分令人讨厌,时不时就能在衣服、窗户上发现它们,数量还不少。据专家介绍,这些小飞虫主要是一类统称“蓟马”的昆虫,多出现在春夏季节,对植物有一定的危害,但是对人类来说,即使被它们叮咬也没有什么危害,如果感觉瘙痒的话,只需要将蓟马赶走,涂上一点风油精、花露水止痒即可。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要是不小心让小飞虫飞进了眼睛里,千万别用手去揉,可以多眨眨眼睛分泌眼泪进行冲洗。如果这样做还是取不出来的话,最好用流动的清水冲洗眼睛,以免被虫脚上的倒钩伤到眼。要是不想被这些小飞虫打扰,出门时尽量不要穿黄、绿色的衣服,同时给家里的绿植做好杀虫驱虫就可以啦。(许钹钹 胡栋祥)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