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3月4日中午,一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被安装在3000吨排水量的“福远渔运87”冷藏运输船上,并调试启用。这标志着我省首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成功落户石狮远洋渔轮,为石狮远洋渔业生产提供气象技术保障。

这个船载气象自动站装有超声波测风仪、百叶箱等设备,随“福远渔运87”漂洋过海,可全天候采集航行沿线的风向、风速、温湿压、能见度等气象数据,为海洋预报服务、远洋船舶航行提供第一手气象信息支持。

“船载气象自动站是中国气象局实施的海洋气象技术服务项目之一。去年我们积极向上级气象部门申请,推动我省首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落户石狮远洋渔轮。”石狮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另一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将安装在“福远渔运688”冷藏运输船上。上述两艘冷藏运输船所属的福建省港顺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是石狮首家远洋渔业公司。

据了解,船载式气象自动观测系统是一种以船舶作为工作平台的气象观测系统,可有效弥补广阔海洋上观测网点的不足,向预报和科研单位提供直接、动态、丰富的海洋气象预报数据,有效提高海上航行船舶应对突发性、灾害性天气的预警能力,为海洋渔业生产提供更有力的气象保障。(石狮日报记者林恩炳颜华杰许玉妮通讯员林联发)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远洋船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