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2023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语文和数学学科的考试。泉州共设12个考区、50个考点、1888个考场。高考首日,泉州考风考纪良好,未出现违规违纪现象。

今年是我省“新高考”第三年,考试时间为6月7日—9日。高考总成绩由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和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组成,满分750分。高考首日,在泉州教育、卫健、公安、宣传等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协同配合下,各考点秩序井然,顺利结束。

泉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两科考试已经结束,考生们需及时放下,调整好情绪,重新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的考试中。今日上午将进行物理和历史的考试,下午考的是外语。考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虽然外语的考试是从下午3:00开始,但因有听力测试需提前入场,2:45以后将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出门前,需事先检查身份证、准考证、考试用品等必备物品,确认带齐后,轻装上阵,全力赴考。

高考期间气温较高,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还要关注雷雨天气对考生出行和交通安全的影响。赴考时请考生提前规划路线,预留好充足的时间,避免耽误考试。考生们如遇到堵车、忘带证件等问题,可及时拨打110或向学校带队老师等求助。 (泉州晚报记者曾聪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