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6月至10月在泉州市体育中心和各县(市、区)举办。目前,各项筹办工作稳步推进。

举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旨在全面展示泉州21世纪“海丝名城”的建设成就和全市人民开拓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挖掘优秀后备人才,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拉动体育消费,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我市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市运会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体育类社会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予以了充分支持。市体育局紧紧围绕市运会竞赛规程,通过专题调度会、部署会,由单位领导和骨干力量主动认领项目,明确责任清单;与各县(市、区)、财政、教育、场地方等沟通协作,确保筹办项目顺利开展;对接体育社团、学校,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鼓励支持健身爱好者报名,并为群众参赛提供便利条件。

本届市运会分为青少年组、行业组、群众组。其中青少年组共计26个项目,行业组共计11个项目,群众组共计6个项目。

市运会将以全民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扩大群众参与面,实现全市总动员、全民可参与。青少年组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由各县(市、区)组织报名。行业组以市直部门和央属、省属、市属企业为组团单位。群众组面向所有泉州市民,由各县(市、区)组织报名。(泉州晚报记者吴聪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