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实质性化解

为进一步创新委员履职载体,深化人民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探索,5月31日,市政协主席肖汉辉率队到鲤城,为交通事故纠纷、住宅小区长效管理、老字号产业联盟政协委员调解工作室揭牌,向受聘为调解员的政协委员颁发聘书。

这三个新成立的调解工作室,将立足“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推进政协委员参与释疑解惑、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等工作;对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开展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协商,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

肖汉辉指出,政协委员调解工作室是满足矛盾纠纷溯源治理的现实需要,“政协+法院”携手,更有利于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实质性化解。他强调,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建好用好政协委员调解工作室,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作室品牌,促进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鲤城交警大队要仔细斟酌、认真研究,做到情、理、法相融,让交通事故解纷更有温度,力争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率先出彩、树立标杆。

市政协副主席周真平、蔡萌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丽青,市政协秘书长黄碧煌参加调研。调研期间,大家还参观鲤城区城市会客厅。(泉州晚报记者吴丽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头尾福州多雷雨 气温先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