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建立危化品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共享共治机制

推进隐患治理科学化精准化标准化

记者从市应急局了解到,日前,结合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泉州市建立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共享共治”工作机制,推进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科学化、精准化、标准化。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危险化学品领域各企业单位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管理理念,市应急局建立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共享共治”工作机制,形成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清单,每月汇总收集各类危险化学品领域检查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对问题隐患内容、部位、类别、级别及整改销号情况等逐一进行登记、建立清单,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

该工作机制要求落实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共享共治”,指导各危化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通报的问题隐患清单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会议、网站、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平台,深入宣传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共享共治”工作机制,提高全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水平。

落实隐患举报奖励,切实调动广大从业人员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性,鼓励、发动从业人员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及时奖励举报人员。

精准监管执法,对企业主体未落实“共享共治”工作机制,排查不认真不细致不扎实,同类问题隐患再次、反复出现的,实施精准监管执法,倒逼企业做好主体责任落实。

严格考核问责,加强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共享共治”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并通报情况,纳入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确保工作落实落细。(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陈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