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近期,公积金网办业务新增开通了兴业银行网上还商贷提取、提前还款网办和提前结清网办等3项网办业务。

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网上提取公积金偿还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只有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可办理,这次新增了兴业银行网上还商贷提取业务。职工偿还兴业银行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提取公积金,只需在线上完成商业贷款信息查询授权签约即可提交受理申请,无须至窗口办理,也无须再到贷款银行打印还款明细。

同时,这次还突破了此前网上偿还公积金贷款及提前结清公积金贷款只有使用公积金余额的限制,新增了现金还贷和现金结清网办业务。“就是说,借款人可以使用自有资金,部分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本金、全部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

据介绍,提前还贷、提前结清自今年1月份开通网办以来,全市线上累计办理209笔,提前还款金额达1768.7万元,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点点鼠标、动动手指”就能随时随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下一步,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信息共享,推动更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打造“全程网办”“好办易办”的“智慧公积金”。(东南早报记者 许钹钹 通讯员 陈大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