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福建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发挥特色步行街消费载体功能,提升居民消费品质,福建省商务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福建省特色步行街认定工作。经各单位申报、设区市推荐、福建省商务厅组织评审、公示等程序,第二批福建省特色步行街名单已出炉,届时福建省商务厅将在首届福品博览会上为其授牌。

第二批福建省特色步行街环境优美、商业繁华、文化浓厚、管理规范,各具特色。

其中,泉州中山路步行街长达2公里多,这里既是泉州最早开发的街道和区域,也是泉州市区保存最完整的古街区,保留着大量具有历史原貌的建筑,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共计20多处。

漫步在中山路步行街,以钟楼为起点,往西为西街,往南则为中山路,整个街区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鲜明,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演艺、非遗展示、地方老字号、传统手工艺、文化创意、购物、住宿、休闲、电影放映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是夜购物、夜美食、夜休闲、夜旅游、夜娱乐、夜健身等多样业态的集聚区。

一同上榜的还有福州烟台山商业漫步街区,中央苏区金融街暨恋城1908文创街区,中国茶具城步行街,武夷山市武夷宫宋街,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陶瓷街,福鼎市桐山溪西小吃美食街和武平县兴贤坊传统文化街区。(卢金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大学支持巴勒斯坦抗议愈演愈烈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