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今年国庆与重阳相逢,在万家欢乐之时,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的调度员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群众的幸福与安康。

“你好,泉州120。”“病人什么情况?”“需要用车吗?”……在调度中心里,电话铃声和调度员接听声此起彼伏。调度员一边接电话,一边登记病人、伤者的基本信息、地址和症状后,快速调派附近医院的急救车前往救援。据悉,在接到市民的急救电话后,调度员要保证在60秒到80秒内就近派出救护车。

“我们的工作性质是要保证有人24小时坚守,虽然我们不能享受完整的假期,但家人都很理解,也很支持。”在指挥调度科负责人刘菁看来,节假日和平时没什么区别,都是要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据她介绍,国庆假期泉州中心城区接警量相对平稳,与平时接警量持平。

除了急救电话,120热线还会接到各种各样的咨询电话,无论何种电话,调度员们都会耐心解答。

10月1日,一个通话时长10多分钟的电话,救下了一名轻生的男子。原来,该男子因情感问题,在泉州市区笋江公园内欲轻生。男子的女友得知情况后,先后拨打了110和120,请求民警和医护人员前往公园救回男子。120调度员苏丽玉拨通男子电话确定位置时,发现男子情绪低落。苏丽玉耐心地疏导其情绪,经过10多分钟终于让男子放弃轻生的念头。

10月3日,正在值班的调度员黄丽保接到市区一市民求助,称其家人突然呼吸、心跳骤停,急需救治。黄丽保冷静地询问患者地址及情况后,第一时间派出车辆。为了争取救治时间,黄丽保在电话中教导该市民为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直至急救车赶到。“每次接到电话后,我们都会根据致电人的描述,给予一定的现场处置指导。比如摔伤了,我们会指导他们如何止血,如果是异物卡喉,我们会指导他们做海姆立克法急救。”黄丽保说,通话时间虽然短,但他们希望用有限的时间,给予患者及家属最大的帮助。 (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