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港口协会发布2021年度绿色港口等级评价第一批项目评价结果,泉州港鸿山热电有限公司煤炭码头获评“四星级绿色港口”。这是国内首批、省内唯一获评此荣誉的干散货码头,也是目前全国唯一获此荣誉的国有企业货主码头和发电行业“绿色港口”码头。

中国“绿色港口”的评级,从低到高分为三星、四星和五星3个等级。去年6月,中国港口协会在全国港口行业内启动干散货绿色港口等级评价工作,首批申报中国绿色港口等级评价的干散货港口企业共13家。

近年来,省泉州港口发展中心持续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绿色港口建设,已实现发证码头船舶防污染能力建设全覆盖。作为泉州港绿色港口建设的先行者,泉州港鸿山热电有限公司率先建成高低压岸电系统,满足码头船舶靠泊作业期间的供电需求,让码头告别黑烟和油味、减少船舶排放的硫化物及氮氧化物等污染物。不止如此,该公司还投资5亿多元用于码头装卸堆存的防尘改造,包括桥式抓斗卸船机、皮带输送机、堆料机等大型设备,实现“煤码头不见煤”。

节能减排纵深推进。鸿山热电有限公司燃料部负责人李劲锋告诉记者:“万吨卸煤能源消耗优于国家干散货码头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先进值40%,二氧化碳直接排放量保持在同类港口指标控制值20%以内。”此外,码头还建设了生态水系统,实现生活生产污水“零排放”。(泉州晚报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王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发电行业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