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25日,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率队开展“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智造强市”民主监督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黎明职业大学、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福建和诚鞋业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黎明大学职业教育及产教融合工作情况,听取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产学研和和诚鞋业、九牧卫浴产教融合工作情况汇报。

肖汉辉充分肯定黎明大学、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和相关企业为我市发展大局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泉州去年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首批21个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要以此为契机,做足产教融合文章,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及产学研工作,推动职业教育精准服务智造强市。要推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深度契合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设置,重点打造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专业。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灵活招才引才机制,打造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人才培养摇篮,为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厚积人才优势。要激发企业参与的积极性,鼓励企业与职业院校合作,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深度推进产教融合实践体系,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助推智造强市。

市政协副主席庄灿霞参加调研。(泉州晚报记者 吴丽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课题调研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