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主任王伟明回应社会关切热点,介绍本次疫情的特点。

王伟明介绍说,这次疫情发现较早,影响区域较为局限。本次疫情首例从重点人员“应检尽检”中发现,截至目前,报告的21例阳性感染者中,主要从密接筛查中发现,共17例,占81%。早期发现的感染者核酸CT值处于同一水平且动态下降,提示疫情发现较早,前期感染者为同一时间段暴露,疫情集中发生在晋江东石镇塔头2个村及相邻的永和镇2个村,疫情影响区域较为局限。

“疫情传播链条总体清晰,继续传播风险较低。”王伟明表示,已经完成测序的病例感染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3.7进化分支,从测序结果,结合流行病学调查证据,可以明确所有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疫情发生后,晋江在疫情发生地和相邻乡镇开展两轮区域核酸筛查共发现2个混管阳性,8月20日晋江全域核酸筛查结果全为阴性,目前总体风险可控。

“本次病毒株BA.2.3.7进化分支6月份以来仅在我省的海上输入病例中检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该分支在台湾地区占绝大多数,占比为89%,提示我们要继续加强海上疫情防控。”王伟明说。

王伟明还提醒市民,奥密克戎毒株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市民应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从疫情风险地区来泉返泉人员,尤其是近期与阳性感染者在泉重点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住宿的酒店报告,并配合社区执行健康管理措施。(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