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上半年,泉州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疫情压力,持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城乡居民收入保持增长,实现与经济同步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41元,同比增长4.7%,收入水平保持全省前列,居全省第三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229元,同比增长3.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29元,同比增长6.0%。城乡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2.24∶1进一步缩小至2.19∶1。人均可支配收入呈现城镇总量高、农村增速快的特点。

全市居民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分别为57.14%、26.22%、8.61%和8.03%,四大项收入总体结构相对稳定,工资性收入和转移净收入比重有所提高,在保证收入主体工资性收入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巩固社会保障基础。

其中,上半年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4309元,同比增长4.9%,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57.14%,对居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8.81%。全市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6567元,同比增长4.1%,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26.22%,对居民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22.75%。全市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2155元,同比增长2.7%,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8.61%,对可支配收入增长贡献率为5.0%。全市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2010元,同比增长8.2%,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8.03%,对可支配收入增长贡献率为13.44%。

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050元,同比增长3.5%。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7738元,同比增长2.5%;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351元,同比增长5.1%,城乡居民消费比为1.71:1。

居民“吃、住、行”消费支出占比超七成。从支出构成看,占总支出比重前三位的分别是:食品烟酒支出5602元,占比37.2%;居住支出3210元,占比21.3%;交通通信支出1877元,占比12.5%。三项支出占生活消费支出的比重超七成。(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许欢 黄晓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