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第二期“校园引才大使”暑期拓展营走进安溪

参观安溪县台湾人才之家。汪梓裕 摄

东南网7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实习生 汪梓裕)湖头镇、龙门镇、官桥镇……在安溪县的各个角落,“泉城似锦,邀您来创”的口号一次次地被喊响。29日,泉州市第二期“校园引才大使”暑期拓展营在安溪开展,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县区的35名学子参与其中。

学子们首先抵达福建省首批“人才驿站”示范站之一的安溪县台湾人才之家。这里由闽南古厝改造而来,内设人才政策宣传区、人才工作成果展示区、会议室、灶咖、休闲室等多个功能区域。学子们或行走其间,感受新旧碰撞的魅力,或三五成群围坐,沏上一壶茶相互交流,其乐融融。

“这些年来,安溪发展日新月异,能够让新老安溪人认识到不一样的家乡。”在安溪县台湾人才之家,张振安谈到家乡,眼神里满是自豪。张振安是一名福建医科大学的学生,成为校园引才大使已有一年。“安溪很不错,漫步茶乡总能让人感受到新时代下的城市气息。”一路上,他总是时不时地和同行的伙伴说上这么一句。

离开“人才驿站”后,校园引才大使们前往参观了晶安光电、中科生物、天电光电等特色新兴产业,进一步了解新兴产业特色、企业发展概况和发展历程,感受高新企业科研实力。此外,他们也走进了中国电影资料馆安溪数字资源中心和中科星桥空天科技,电影科技和数字城市等不一样的魅力让他们眼前一亮。

文化是泉州的招牌,而茶文化是安溪的特色。在阆山博物馆,校园引才大使们走近名相“李光地”,通过实物、书画、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了解到当地古代杰出代表人物的故事;在八马茶业展厅及百茶园,则是体验了茶叶制作工序,进一步探寻茶文化的奥秘。

“在这次安溪之行前,我对安溪的认识还局限于‘铁观音’和‘湖头米粉’,参观后则有了崭新的认识。”来自厦门大学的许可在交流会上说道,她是一名准研一学生,这次是第一次来安溪。她表示,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和平台带领大家走进泉州,她也会不断提升自我,传递泉州正能量。

参加拓展营的学子们也纷纷表示,对安溪有了全新的认识,更是对泉州有了全新的认识。而拓展营中,也有许多像张振安这样的安溪学子,他们也表示将来会努力传播好泉州声音。“作为一名泉州人,作为一名安溪人,我愿用我手中的笔写下我的激动与热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李梅萍如是说。

“希望大家‘珍惜’活动体验的机会,‘走出去’深入地认识家乡文化,才能把家乡的文化和家乡的‘好政策’传播出去。安溪也欢迎更多学子回来,为家乡的建设献智助力。”安溪县委人才办副主任郭锦峰和大家总结交流当天的活动,以自身成长经历勉励着各位校园引才大使。

据了解,多年来,安溪县一直致力于人才工作,对人才的重视程度逐年递增,在人才引进和支持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财力。暑假期间,安溪县还举办了“少年家”“扬帆计划”等活动,为“涌泉”行动提质增色。

本次拓展营由中共安溪县委人才办、共青团安溪团县委、泉州市人才发展促进会、安溪县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落实“涌泉”行动,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泉就业创业,更好地让“校园引才大使”深入了解泉州。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暑期拓展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泉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