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每年捐资为村里的学生过儿童节

99岁的她做好事20多年 穿几十年的衣服舍不得扔

一件衣服穿了几十年了,只要没破损,她都舍不得扔;为了支持教育,每年“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她都会拿出600元,捐给村里的小学,给学生买礼物……

这位来自南安市码头镇金中村的老人名叫洪瑞英,今年已99岁高龄。“坚持做好事20多年了,是我们村的‘大善人’。”一提起老人的义举,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

99岁的她连续20多年捐资为村里学生过儿童节

洪瑞英老奶奶是村民们口中的“大善人”

“刚来学校任职的第一天,我就从师生口中得知,每年儿童节到来之前,村里有位阿婆都会捐钱给学校,为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当地金吾小学校长洪鹏辉告诉记者,2013年他来金吾小学任职时,洪瑞英已经捐资10多年了。

今年,在洪瑞英的影响下,村里的乡贤纷纷筹资,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包粽子、游园、文艺会演等。除了连续20多年捐资给学生过儿童节,洪瑞英还经常给他们讲党史,让孩子们明白读书的意义。

这位村民口中的“大善人”,对自己却十分吝啬,衣服穿了几十年了,只要没破损,她都舍不得扔。

在洪瑞英家里,记者见到了她。老人拄着拐杖,身着青色上衣、棕色裤子,脚上一双白色、松垮的袜子格外惹人注目。

“母亲脚上的袜子是我们穿过的。之前见袜子失去弹性,我们本想扔掉,但她说袜子好好的,不能随便乱扔。”洪瑞英的三儿子林瑞阔说,“母亲育有我们兄弟姐妹六个,为了培养我们读书,她一直勤俭节约。”

“母亲从小给我们讲述以前读书的不易,还有她参与地下革命的辛苦,教导我们要好好读书。”洪瑞英的二儿子林建忠是金吾小学校董会常务副董事长,受父母的影响,林建忠也很热心教育公益事业。从2000年至今,每逢教师节,他就捐资1500元,用于慰问学校老师。

洪鹏辉说,这些年来,林建忠带头并发动捐资超200万元,用来参与学校操场、围墙、幼儿园、室内舞台的建设修缮,“如今金吾小学附属幼儿园拥有3间教室,130多名儿童,8名老师。幼儿园还配备了6间装有空调的寝室,及高标准厨房,学校教育条件得到极大的提升。”(泉州晚报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黄瑜鹏 黄依婷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捐资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