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上午,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首映仪式在东山县谷文昌干部学院举行。该电影将于5月27日在全国公映。

顾问蒋位卿、总制片徐大良、出品人徐梅霞等剧组主创人员登台与大家见面。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电影处、东山县、谷文昌干部学院、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领导和剧组主创人员代表共同推杆,启动首映式。谷文昌家属代表、谷文昌干部学院学员等参加首映仪式。

谷文昌是“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最美奋斗者”。他以“不治服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的铮铮誓言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毕生信仰,带领东山人民苦干14年,遍植木麻黄,硬是治服了“神仙都难治”的风沙,在东山老百姓心中树立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戏曲电影《谷文昌的故事》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东山县委宣传部、北京红旗颂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万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省森百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作品以豫剧作为表现形式,讲述了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治沙造林,让“荒岛”变“宝岛”,用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爱戴和敬仰的感人故事。影片全部选在谷文昌先进事迹的发祥地——东山县取景拍摄。(记者 邱丹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戏曲电影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