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网5月19日讯 (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孙玉琼 李淑媚)520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当代年轻人表白的一种时尚方式,不少“准新人”为此特意选择在5月20日登记结婚。记者昨日从泉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5月20日,石狮、南安、晋江、惠安、泉港均采取提前微信预约方式,丰泽采取电话预约方式,鲤城等其他县市区则采取现场取号、即到即办的形式,无需提前预约。

据介绍,需要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市民朋友可提前关注石狮、南安、晋江、惠安、泉港行政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微信预约。鲤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20日当天,男女双方任意一方为鲤城户籍,或任意一方为持有鲤城区有效居住证的福建户籍新人,携带相关材料到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婚姻登记窗口即可登记办理。据了解,去年5月20日,共有53对新人在鲤城完成婚姻登记。面对特殊日子登记人数剧增的情况,鲤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适当调整时间、增派人手,让“准新人”能在当天如愿以偿领到结婚证。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醒,要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所持户口簿与身份证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居民身份证号码”应当一致,“婚姻状况”应当与当事人声明一致,不一致的当事人应先到有关部门更正后,方可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声明其婚姻状态为离婚的,还需携带离婚证或者法院生效司法文书(民事调解书、民事判决书+生效证明)。

此外,为了优生优育优教,建议做好婚前体检。可携带男女双方有效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和3张1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单人彩照,就近到居住地妇幼保健院免费婚检。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婚姻登记工作,工作人员提醒,请新人们现场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尽量缩短现场办理时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出示健康码“绿码”,行程码为“绿码”且不带星,配合体温检测,有序进入登记场所办理登记业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