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志愿红”汇聚抗疫力量 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曾焕鹏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居民登记信息

疫情发生后,丰泽区华大街道地质社区快速反应,吹响战“疫”集结号,第一时间支援华城社区润柏香港城小区的防疫工作。核酸检测现场、分发抗原试剂、入户送爱心物资……志愿者们无处不在,用实际行动为地质社区和润柏香港城创建“无疫小区(社区)”添砖加瓦。

组建团队 汇聚抗疫力量

凌晨4点多,天未亮,地质社区润柏香港城小区核酸检测点的灯光已经亮起。5点整,地质润柏志愿服务队队长曾焕鹏正为排队的居民登记身份信息。最近总能在小区里看到他忙碌的身影。3月13日得知疫情发生,家住台商投资区的曾焕鹏便四处打听哪里需要志愿者。偶然得知华大街道泰禾核酸检测点需要人手,隔天一早他就赶到现场报名,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和工作人员交流中,他得知隔天地质社区需要负责润柏香港城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而此时社区的人手严重不足,便主动提出可以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微信群向附近小区居民发出志愿者招募信息。

“他真的是雪中送炭,帮了我们很大的忙。”说起这位年轻小伙,地质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吕凤兰赞不绝口。在曾焕鹏的号召下,地质润柏志愿服务队成立了,第一天便有5名热心群众加入,后来队伍不断壮大,如今已有30多人。这些成员大多是润柏香港城小区的青年以及地质社区的热心居民。

“志愿红”汇聚抗疫力量 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吕凤兰和张妙如为老人送去生活物资

主动响应 筑牢健康屏障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通行证。”“请配合测量体温。”……连日来,30多名地质润柏志愿服务队成员的身影每天都会出现在地质社区和润柏香港城小区的各个角落。

“我是一名党员,这种时候肯定要站出来。”林良琴居住在润柏香港城,因参加核酸检测时看到志愿者每次都要忙到很晚,内心便想着要帮他们分担工作。然而,她家里还有一位老人和两个幼小的孩子需要照顾。“我纠结了几天,便和我妈商量让她帮我照顾两个孩子。”得到老人的支持后,林良琴加入了志愿者团队,每天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来自山东菏泽的李庆伟是一名退伍老兵,记者采访时,他正背着消毒器在社区里进行日常消杀。他来泉州已有10年,一直租住在地质社区。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居委会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打流调电话、分发抗原自测试剂、运送物资、环境消杀……在大家的眼中,他话不多,总是默默地做好每一件事。

助老扶弱 送去暖心关爱

“急需车辆送我老婆去医院,请求帮忙。”3月27日下午5点,看到小区居民发出的求助消息,志愿者高昂马上联系相关方面帮忙。这位居民需要车辆送怀孕的妻子去医院,高昂立即开车将他们送到了医院,晚上8点又开车将两人接回小区。“第二天这位居民就主动加入了我们志愿者队伍。”得知此事,高昂十分感慨。今年26岁的他来自西安,在泉州生活了一年多,谈及当初为何加入志愿者队伍,他笑着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哪里需要,就该往哪里扑,能为抗疫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觉心里很满足。”

这样暖心的事情在地质社区和润柏香港城小区里时有发生。遇到慢性病患者急需购药,志愿者会为其购买并送药上门;遇到困难群众,志愿者会主动提供各种帮助;看到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会帮其购买物资。

近日,地质润柏志愿服务队还携手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老人及困难群众送去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地质社区依山而建,台阶较多,居民居住分散,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提着物资穿梭在社区里,不一会儿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想着要尽快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他们一刻都不敢耽搁。

“地质润柏志愿服务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吕凤兰表示,下一步,地质社区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地质润柏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在基层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泉州晚报记者 魏晓芳/文 受访者/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同心抗疫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项目工作正向激励考评 漳州连续居全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