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日前,晋江市陈埭镇发布关于“互商互谅、减免租金、共克时艰”的倡议书,连日来,晋江多地涌现出不少“最美房东”,他们响应倡议,第一时间做出免租金的决定。

“我决定给他们减免2个月租金。”陈埭镇湖中村的房东张祥谦说,疫情发生以来,来晋江的务工人员积极配合陈埭疫情防控工作,居家隔离经济收入减少,希望通过减租能帮助他们减轻一些负担。

“咱们这栋公寓楼29户租户3、4月份的租金就不收了。”喜得狼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丁丽红也积极响应陈埭镇政府发出的“减免租金”倡议。同时,为了不让总承租的新晋江人“吃亏”,丁丽红减免租户租金同时,还主动承担了该承租人的经济损失,“承租人一直很用心在管理公寓,疫情期间还为租户们添置了不少生活物资,而租户们也很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减租可以缓解租户的生活压力,我相信疫情带来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12个租户和2个店面的承租人都是新晋江人,我们暂定给予减免一个月房租,并每户分发5公斤大米。”陈埭镇洋埭中和种养场副场长林锦轮告诉记者,疫情面前,不论是晋江人还是新晋江人,大家都能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他给租户减租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本想做好事不留名的陈瑞益,被高坑村第一网格组组长丁清松入户工作时发现,他也积极响应“减免租金”倡议,为租户减免了4月份的房租。“他为租户减租都没告诉别人。”丁清松表示,陈瑞益此次为57户109位租户减免了23000元租金。

青阳街道莲屿社区的庄远南是名“老青阳”,昨天中午他给租住在老房子里的十几位租户发信息说免除3、4月份的房租。来自湖北咸宁的吴良林一家和妻子妹妹一家目前租住在庄远南的一套旧房子里,面对房东直接免收两个月2000元的租金,已经快一个月没有收入的他格外高兴。庄远南家有几套老房子,目前都出租给十几户来晋江打拼的新晋江人。因为租金便宜,有些租户一租就是十几年。这并非庄远南首次免除房客租金,在2020年疫情期间,他就免收了所有住户5个月的房租。

安海镇安平社区的黄增强也决定为入住的所有租户免收1个月房租,共183个房间201户租户,免收金额5万余元。 (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柯雅雅 谢佩龙)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最美房东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