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受疫情影响,泉州重点项目情况如何?市发改委负责人在昨日举行的2022年泉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情况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后,泉州市部分县(市、区)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基础上,仍坚持封闭作业不停工。1—3月,全市82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71.8亿元,占年度计划25.6%。

记者了解到,4月份以来,泉州部分县(市、区)有序组织复工。截至4月9日,全市暂时停工的重点项目已复工67个。

据介绍,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为更好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建,市政府已经作出“四个一”部署,包括出台一份政策措施、召开一场调度会、出台一份复工导则、组建一个工作专班。其中,4月4日,市发改委印发《泉州市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复工导则》,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施工现场管理组织、加强项目调度服务三个方面,提出18项具体的指导意见;市资源规划局出台9条措施,全力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复工新增用地需求。

4月6日,市政府成立市防控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复工复产工作服务组,统筹推进全市企业和项目的复工复产。县一级也陆续建立相应服务工作组,形成市县两级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该负责人表示:“欢迎各企业、项目业主通过12345企业项目复工复产问题反映热线、政企直通车968871泉州专线等平台,直接向工作专班或市直部门反映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我们将及时、全力帮助协调解决。”

除“四个一”外,市里正着手策划一份加快推动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商超复市的“活动项目清单”和一份复工复产活动工作方案,减轻企业负担,营造良好环境,让企业轻装上阵。同时,通过组织开展“摸底数、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活动,推动干部服务群众、政府服务企业、机关服务一线,力争各地解除封控后一个月内基本恢复正常生产,一个季度内基本追上计划进度,努力把疫情影响的投资“抢回来、补回来”。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