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当前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泉州采取哪些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蔡龙群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结合疫情时空分布特征分析,我市春耕生产受疫情影响有限。截至4月5日,全市已完成插秧19.7万亩、春播旱粮2.4万亩、春季蔬菜种植17.3万亩,分别占计划任务的64.3%、77.4%、78.6%。

据了解,今年泉州市春耕生产任务主要是30.6万亩早稻播种、3.1万亩春播旱粮和22万亩春季蔬菜种植。3月13日,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用机械等农资(装备)已基本储备到户,溶田已近九成,浸种育秧已近尾声。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派出百名干部,在下沉一线抓社区抗疫的同时,组建春耕保障工作专班,抢抓农时,精心调度,切实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其中,对无疫区和低风险区域,支持农资经营店开展线上经营、送货上门,组织农业企业、种植大户、农民群众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耕作、互帮互助。对疫情严峻的封控区域,协调种植大户和社会化服务组织,随时开展代耕代播等托管服务,确保各地稻田能按时完成插秧。惠安、南安等地管控区域采取“秧盘接力”“农资接力”等方式,把秧苗、农资送到村口、田间地头。

蔡龙群表示,近日我市还将组织3个春季农业生产调研指导工作组,分赴已恢复生产的区域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帮督工作,推动涉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5月1日前全面完成春耕生产任务。(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